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身權會LOGO和名片設計

國內外極為知名的王行恭平面設計工作室,首席設計師詹小姐-設計為我們身心障礙就業權益促進協會設計名片樣本,引起協會理監事,會員,志工熱烈迴響,我自己蠻喜歡這樣以大篆字體的古樸設計,跳脫傳統以心狀,輪椅的符號象徵,所謂舊就是新,新就是舊.

協會秘書長闡述協會LOGO的設計理念:
身權會大篆字體LOGO
"外方"的造型,某種程度
就如古錢般的"地方"一般
象徵剛正不阿與堅毅,有稜有角
身心障礙者的服務不正需要"堅毅的人"往前走嗎?!?
LOGO中內涵的文字,直接跳出"身權"二個字
我也覺得挺好~~由字就直接讀到機構名稱了
尤其那個"身"字,大步往前邁的人形
如同要走出框架一般
這也象徵"突破"和去烙印
所以,我想說的是
正因為意念的傳達多元且主觀性強
因此"各自解讀"下尚能集結眾人"共同觀點"的過程~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不是???
所以陽光和喜憨兒行銷的意念與服務走向
或許均期待為被服務者創造出正面與喜樂的能量
身權會的方形篆體, 也相似阿,
我們希望~能突破框架及去烙印
且剛正不阿的堅毅往前邁進...
"表象"與"深層含意"
可能是非常不一樣的二極
但換個角度,
它也是一樣的"符號"
其實端看你如何解讀!!!

引用另一位朋友的回應,她說很多人會被既有思維綁架,跳脫不出來,就難有創新,我們自己常常就會這樣…(就像很多人喜歡依循『 慣例』,可避免思考,我會挑戰『慣例』,因為他不一定是對的)但創意者之所以會成功,就在於非變不可的情境下不斷的磨練,造就了不同的思考模式。

設計師則做了如下的回應

很高興不必多做解釋與說服,客戶就已經滿意且皆大歡喜。
這樣的經驗也很愉快。

其實,我有刻意避開那些所謂的慣例,沒有參考任何現有的明星社團標章,也是希望不要被影響。
我希望能有一個「精神上」的出發點,甚至可以說嚴肅一點的,
所以從背面的那些宣言文字去發想,「烙印」觸動了我的靈感。
藍色則是自由自在、海闊天空的意象。

這些都是創作者自言自語的解套說法。
觀者的直觀才是重要的。
畢竟,一個標誌是無法帶著創作說明趴趴走。
它得獨自站在舞台上,面對褒貶。

還好,這個幸運的標章遇到了一群伯樂,還得到受寵的掌聲。
我得到很好的新年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