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知識管理 讓組織運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的確,處在一個重視知識管理的年代,凡走過必"須"留下痕跡,已經是普世價值(有時很痛苦就是)。

對我來說,雲端就是Google,免費又最穩定。以檔案管理為例,我設定分享給小榆,小芳,這個檔案就會跑到二位的網路文件夾,打開 http://docs.google.com 就可以看到。我和學生從2006 年就開始這樣做了,真的方便,快速,隱密,又有效率。

除了提到使用雲端做文件管理,另外就是用事件管理,例如

高雄特教研習會 (議程,報名系統,現場紀錄,照片,講稿...全都錄)
http://cycuassistivetechnology.blogspot.com/search/label/高雄研習會

中原大學與身權會合辦資訊工作坊 (議程,報名系統,照片,講稿...)
http://minstral.blogspot.com/search/label/資訊科技工作坊

像學校裡研究生兩年就畢業,如果沒做好知識管理,一切很快就會歸零,即使學長會做的,不保證學弟妹也做得來。有了這些知識文件,學長姐才有機會變成巨人的肩膀,讓學弟妹可以站在上面,看的更遠。非營利組織,也可以應用知識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