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身權會會員通訊 徵稿

為了凝聚會員向心力,杰榆提到會員通訊的必要性,協會定期跟會員告業務進展,介紹新會員,時事議題,也是協會的義務,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每次發佈會員通訊也是一個募款機會。所以,我雙手贊成杰榆發行會員通訊的建議。

最近消基會通知各個委員,會員通訊做了一個重大改變,跟大家分享。過去消基會每月發行紙本消費者導給會員,因為有些消費議題有時效性(像是美牛案),紙本無法及時反應最新消息給會員,遑論動員會員(上街頭),因此消基會最近改為不定期發送電子而且一次只一件重要事情,例如雙酚A最新檢驗告,這個電子其實只是超連結與摘要,主要是要把讀者導回消基會網站去詳細閱讀,受限於媒體特性,email表現力的確比不過豐富的網站。個人認為,消基會這個改變是正確的,讓委員與會員感受到消基會的即戰力。

目前我們協會已經有一個網站雛型(尚未美化就是),到目前為止內容如下,我設定了編輯群,成員有我,杰榆,淑芳,未來可以徵求自願者,編輯群可以直接將內容發布,也可以對會員或外部邀稿,經過適當編輯程序後上稿。內容上稿之後,如果負責該篇內容的編輯認為是重要的,有必要告知全體會員,那麼他就可以請會訊電子負責人發一個快訊,類似消基會的模式,導引會員上網站閱讀,不同於消基會,我們的會員還可以在網站上發表回應,可以增加討論熱度與協會向心力。如果大家可以接受這種接近公民參與的模式,以後理監事會議就可以納入更多會員的心聲。

感謝中原大學江小姐願意擔任網站編輯及發送會訊電子快訊。如蒙賜稿,請寄給耀仁,淑芳,杰榆任一位編輯即可。

理事長
張耀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