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分享]美國服務學習年會 張耀仁老師代表台灣出席

[圖]張老師,攝影於大會Show Case

長期帶領學生投入身心障礙者科技服務的中原大學電子系教授兼電算中心主任張耀仁,於今年四月以教育部國家型智慧生活計畫共同主持人的身分,代表台灣出席第23屆美國服務學習年會;同時,也以本校長期推動服務學習之主題發表專題演講;張老師五年來致力於身心障礙者輔助科技的成果,被大會選為年度範例,在展演會場與現場人士直接互動交流,獲得熱烈迴響。

[圖]服務學習經驗分享與交流

這次從美國開會回來,使張耀仁老師更加確定西方對「青年領袖」的定義就是從事「服務學習」志工的青年學生。在台灣,青年學子對服務學習相對來說普遍陌生,未來如果想要在世界各種舞台展現台灣,這塊土地得先培養更多青年領袖。張老師舉例說年輕人學習辯論技巧、鍛鍊文筆等都很好,但這些是技術層次的,生涯應該還有更高層次的目標。正如這次大會主題所揭示的:「我們的世界,我們的未來!」,張耀仁老師相信年輕時所埋下服務的種子,有朝一日會萌芽,改變人生,改變世界!

#文章摘錄自中原大學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